瑞穗生態教育館為了提倡環境教育,特設計一系列環境教育活動方案,希望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大家能更了解生態保育及環境教育的重要性,之後會陸陸續續將設計之活動內容公佈在此部落格,歡迎各機關團體或學校踴躍報名參加,相關活動申請表格可在左列連結處''活動申請表格''下載,若有任何問題可來電詢問,03-8876631,謝謝。

環教活動方案一:

名稱:賓果遊戲

參加對象:七歲以上

人數限制:30人以下,若超過則以分組方式進行,每組2-3人,15組為上限。

活動地點:瑞穗生態教育館全區

施行時間:約60分鐘

活動簡介:將館區的解說設計成二十五格的賓果,經由導覽解說全館區,最快完成賓果或最多賓果者有獎品。

課程目標:

1.藉由解說提升體驗者生態保育觀念。

2.增進體驗者對生態物種的認識及各生物間之關連性。

3.提高體驗者的專注力與學習樂趣。

活動進行:

1.活動進行實體驗者皆會有一份解說項目對照表,其上標有數字,請體驗者以不按順序之方式將賓果單填上1-25數字。

2.單子填寫完成後即進行導覽解說,凡解說至表單上之項目時,會請體驗者將賓果單內數字圈起。

3.達到一定解說項目時即有得獎主產生,最快完成之前3名(組)即發予精美獎品,以之鼓勵。

注意事項:

1.請依照解說人員解說之項目進行圈選,請勿自行圈選,否則不予納入計分項目。

若有任何問題皆可留言或電洽03-8876631

環教活動方案皆無期限之限制,只要有興趣皆可下載活動申請表格報名,謝謝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